文案

 

不得不承認──我對那子這次的《慾海花》有著深深的期待,

但花了一個小時多看完後……唔…嗯……這朵《慾海花》,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內有雷

感謝“東方月”把那子筆下的花冷香畫得維妙維肖。


先前看了簡介,我本以為這本的內容大概會跟先前的《佛公子》那般。

類似:女主愛男主喜歡的死心塌地~但是男主性冷情淡,對女主似迎還拒的來往,女主傷心欲絕的離去,男主才突然發現生命中不能沒有這個女主……之類的橋段。別誤會我很討厭,事實上──我還滿喜歡這種情節(哈!)。


但《慾海花》不是我上述的那般劇情。

純粹就是個性憨癡假豪放的花二──花冷香一個勁兒的在內心唱悲情獨腳戲(個性太單純,又沒心眼),而把個性淡漠的隨波公子──柳歸舟弄得暈頭轉向,急得跳腳(咳~是心理上,不是生理)。

倒也不是說這樣的劇情不好,只是在我看來有點……公主病(只是有一點點啦~)。

其實花冷香的顧慮是在得知柳歸舟不再需要她而感到不安與害怕,因為沒有了那層羈絆,她就再也無法藉故跟柳歸舟…情慾糾纏(咳~),就是那子書中所說的:無功不受祿。當然啦~柳歸舟也沒有將心意說的很明白(都是用「」的……),所以也無怪兩個人之間產生誤會。

因一開始的感情基礎就走錯了方向,建立在肉體上,所以導致後來兩人對彼此的不確定。

不過說實在,這類的「劇情轉折」,我還是比較喜歡《佛公子》的鋪陳:怒意夾雜誤會,較有說服力,《慾海花》的就顯得…較虛一點。

或許是那子將兩人的心意寫的太過透徹,主角的心緒大都攤在讀者面前,所以…沒有辦法成功醞釀起那種「誤會」的氛圍,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其實這樣寫也不錯哇~不用費盡心思去猜劇情

怕「灑人血」劇情的讀者請有心理準備,這書中沒事就有濺血的劇情。

但其中有些劇情頗好笑。尤其是花冷香大吃佛某人的醋,哀怨得不得了,惹得柳歸舟又氣又惱。

 

既然是飛霞樓花二的故事,那免不了有「翻來滾去」的劇情。

唔…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經過花小妹跟佛公子在飛霞樓的震撼教育,我對大香小香的「玉房秘術」沒有太多反應。我猜想那子也是擔心翻滾的劇情太鹹重,而分散讀者對故事主軸的注意力,所以,她只有提點姿勢跟些許情慾描述罷了。

對我這個被蘭京大人調教十多年的痴狂讀者來說,《慾海花》的場面還好啦~(擺擺手

只是有一段調情戲裡有用到「」,而且還是在某部位……讓我有點替那子擔心其他讀者會不會反彈。說真的,有點性虐的感覺,不過那段並沒有寫得露骨(以我的標準),細節不多,所以沒有太多其他感覺。

還是《佛公子》比較讓我………又驚又羞…又喜(偷笑)。


至於我覺得《慾海花》好不好看嘛……還好

失望是有些,因為劇情走向跟簡介有點出入,但…我還滿喜歡這本,只是劇情上再更多安排會更有「飽足感」(我是大胃王…),

比上本《情魔》來得讓我喜歡。


另外,《慾海花》中已經預告花三的故事──花癡系列2《漂浪花》。不知花三餘皂秋會練什麼「玉房秘術」來招待我。(曖~實在抱歉,我愛看翻滾書,但紅櫻桃水叮噹的滾書我嚥不下去…

「花霞樓」霜姨的情路看來也是有譜了。希望不是像《情魔》那樣……我會看到內傷(咳咳~~)。

書中還多個串場人物:江湖浪子──封琉,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寫這位「封子」的故事?(該不會是要偷學玉房秘術吧?既是情場浪子,那想必又是滾滾相連到天邊


延伸閱讀:
朵嫣看<雷恩那的《奴家壞》
朵嫣看<
雷恩那的《可愛薄情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