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月光石太久沒出書,可能我太喜歡她之前的《上癮巧克力》,

總之,對她這次的《聽天使唱歌》期待頗高,

但………唉~(

 

在看《聽天使唱歌》時的心情,就好比爬山似的。

慢慢的~慢慢的登高……而劇情一直到男主角「傑斯」生病那段之後──

緩升的情緒立即逐漸往下墜………

嗯…我不太懂為什麼劇情會這麼快發展,短短幾行就讓傑斯放下心中的顧慮而跟女主角「葉羽寧」在一起,

或許是人在生病時特別脆弱,所以……(聳肩+晃晃頭

但之前醞釀「沉穩、溫柔,但酷愛自由的酒吧老闆」的角色感覺,就在那幾頁中消失殆盡……

而後面的「迂迴」、「求和」戲碼就更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尤其是最後傑斯說的那些,他覺得自己已經35,該收拾玩性,進入下個階段……之類云云,

看了讓我差點摔書呀呀呀呀呀~~~~~~~~~~~~~~~

這什麼鬼理論?!(大大怒

五年前因為還沒30歲所以可以隨便拋下女友跑去獨自旅行?

五年後了解自己還在意某人(月光石寫的很隱晦,我只記得新酒吧跟此有關),而重逢後剛好發現他們之間有了羈絆(不詳述,不想爆雷)所以就很理所當然的安定下來,順便來個重修舊好?

更好笑的是──幾句甜言蜜語+幾塊猛男肌肉,就可以讓女主角忘記自己原有的堅持………

蠢斃啦~~~~~~~~~翻桌


總之,我對《聽天使唱歌》感到頗失望。

但說實在,這不會是一本讓人看不下去的言情小說──放低標準」的話

相較起其他作家,《聽天使唱歌》內容算是及格……吧?(後段劇情是沒新意,但我不在意

只是比起月光石之前的作品,《聽天使唱歌》感覺不到其原有的「獨特熟女」風格……我還是會繼續追她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