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約莫是在兩年前左右,我才開始注意岳靖,但也沒有就此成為她的死忠讀者,

她的作品我大多看過後就不會再借,也想不起劇情的那種……(靖大人,十分抱歉……Orz

但對我而言,岳靖的書是「另類休閒型」的言情小說。

 

岳靖作品十分的「木星」(岳靖是射手座)。

字裡行間總是不斷的膨脹、誇大、美化一切,令人目眩(有時會過於凌亂)。

她運用大量的寫景、詩繪、音樂,還另外不時穿插古老神秘的希臘神話,

加上架空的地理、風景、人情……等等,

藉由她的文字使我猶如身處希臘旅遊的錯覺,

應是這份迷離的感覺,所以她的書對我有「另類放鬆」的功效吧?(

 

岳靖是我看過的少少言情小說中,唯二讓我覺得風格強烈、可辨的作者。

第一位,自然是蘭京大人了~ XDDD

我所謂的風格,就是一見其文字就能知出自誰筆下,不包括劇情部分


但老實說,岳靖從以前到現在的故事劇情大都不吸引我──但她筆下的男人十分對我的胃口!

帶著射手座的狂野不羈、難以掌控的壞男人味道,實在讓我看了直流口水。

但偶爾也會冒出幾個乖乖牌的男主角……那些我都跳過(遮臉),

而女主角也有些都屬於溫柔小女人型……所以有時看她的書,讓我很沒嚼勁……

好在我看岳靖從來不是為了主角or故事


但這回的《初花凜凜》有點意思了!(嗯~繞了那麼久,終於想到這篇的主題……

是「假清純尤物」配「偽悶騷猛男」!!

看女主角不知羞的逗惹男主角和她身邊的人,讓我莫名的大樂,

死小孩捋虎鬚的下場當然是遭男主角「用身體」狠很「修理」一番(),

所以啦~怕羞的姑娘們,借這本書要有點心理準備!

這書滾的地方有點多,

以我這色大嬸的標準來說,床戲露骨的程度還好,還滿熱火激昂好看又有料)!

相較其他作者的滾戲,我還滿欣賞岳靖在情與慾上的拿捏,

張力滿點,描述華麗,十分的「木星」(大笑)。

 

除外,我有點不明:岳靖的書似乎常常出現「劈腿」、「奪人所愛」的情節?

之前看的幾本好像都有類似的劇情……好像是吧?我也記不太得……

倒是這本並沒有太多琢磨在女主角原來另一半身上,感情似乎不深(比較像兄妹之情),

所以《初花凜凜》應該也算不上有搶人的情節成分,

怕主角劈腿劇情的人,這本勉強可安心服用

 

整本書唯一讓我不滿的是:男主角跟某A實在不像……(作者有真人代入,在後記

我實在無法想像男主角穿著四角內褲、綁著頭巾,在加汀島上亂跑的模樣!!!

沒錯,他很愛在演唱會上幹這種事……註冊商標

某A可是怪怪外星人(水瓶座)呀呀呀~~~~~~~~


這本我看得滿樂,岳靖寫景功力依舊──但並不「特別」推薦給各位

有興趣再去追吧 ^^

我個人也不會再次租閱,但她的書是我必追的名單之一。

曾有人提過:看岳靖的書好累,要查書中那些歌名、書名、繪畫、建築、神話…等等的的由來,

所以我想,岳靖的風格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對這位作者有興趣再找她的書來看吧 ^^


延伸閱讀:
朵嫣看<岳靖的《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