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有看到網友推薦黑潔明,而剛好最近實在想不到要借什麼書來看,想說…黑潔明的風格我相當不熟悉,不如借她的來看看吧~於是前幾天抱了一堆黑潔明的書回家啃──

超過癮呀呀呀~~~~

這三本是一起抱回家的,

而且劇情模式也都……大同小異──男主女主相遇、相愛 > 「打滾」過後才發現彼此有不可告知的秘密進而發生誤會or摩擦 > 女主被壞蛋擄走《密碼》除外 > 主用高超的武術拯救女主……大致上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心得一次講 XDDD

(別誤會,我很喜歡這樣的配菜~)



我很喜歡《密碼》這本。

男主角──耿野和女主角──鄔曉夜這對,我覺得是三本中最有戲劇張力的一本。

耿野的個性我超激賞!

我想也跟劇情安排有關,《密碼》帶有一點點「好萊塢喜劇+愛情動作片」的感覺,所以較精彩。(我果然喜歡看怪怪言小……



海洋》也不賴。

我很欣賞女主角──何桃花「馴養」三個小男生的過程(此馴養非字面上,而是《小王子》裡面提到的那種馴養關係)。

男女主角互動是悶中帶甜,這類「壯碩悶燒猛男 vs 波霸小辣椒」的角色大都是我的菜色(被蘭京帶壞了?),

尤其是逼婚的橋段,讓我捧著書大笑~~~~

但整體上仍覺得少了些什麼……有點意猶未盡(舔舔嘴)。


月光》就…劇情如書名:溫暖如月的感覺。

劇情帶著現代童話式般的夢幻,

嗯……《月光》是三本中比較讓我想快速翻過的一本。

題外話:《月光》的封面畫的好美!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發現……那人物的臉龐有用冷色調來帶出人物的陰影起伏,這好像不是淑芬老師的畫法……書本翻過去一看──果然是平凡老師 XDDDD

好難得看到平凡老師畫大眼美少女哇~(妳的意思是平凡老師畫的女生都很醜囉?!


發現劇情溫和走向的書,會讓我想快快翻過去……

我看書的口味果然非常怪~ Orz

 

閱讀延伸:
朵嫣看
黑潔明的《賊頭大老闆》 
   黑潔明的《溫柔大甜心》《可愛大賤男》 
   黑潔明的《美麗大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