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案

因網路上盜文猖狂,請各位讀者由台灣Pixnet連入本站,如要轉載文字,請註明出處跟作者,謝謝大家──朵嫣✿pixnet

啊啊啊啊啊~~~~盜文退散~~~~~~~朵嫣pixnet

第三篇推薦孟妮的舊書,自然是壓軸了。

沒錯,就是令不少書迷印象深刻的《壞男人請止步》!

以下有些微劇情,可以跳過看底端的重點規劃

網路轉載需註明出處與作者,這是很基本的網路禮儀喔~朵嫣pixnet

無斷轉載他人作品或文字,相當不可取的喔!朵嫣pixnet

讓很多人印象深刻?會不會太誇張?

其實一點也不,不只是PTT言小板上尋書次數頗高,

(其實是滿難得,畢竟對我而言,孟妮不算大牌作者)

偶爾在推文中也會有板友推薦此書,

它究竟魅力合在呢?

啊啊啊啊啊~~~~盜文退散~~~~~~~朵嫣pixnet

就我而言,全書最吸引我的,就是女主角──秋涼

這女主角很不一樣。

我真的沒見過這麼「努力故作雲淡風清、但骨子裡愛恨濃烈如烈酒」的女主角。

(即便是有類似的言情女主角,但我覺得都做得不夠徹底、不夠入味)

她很中性、懶散、隨和、灑脫,這些大多是表象,

一旦有人想再靠近她一些,就會被她涼薄地態度而不知所措、退卻,

而那冷淡的疏離只是保護色,想遮掩付出後得不到回報的恐懼,

既然是未知,所以乾脆不要。(好酷啊!我欣賞這般的人生態度!)

但很不幸這樣的人生態度惹到不習慣被人忽視的男主角,

她也無所謂地讓他死纏爛打(其他的小說總讓我覺得是半推半就地接受,讓我看了不大舒服,但秋涼是真的讓我感覺她是不在乎),

在愛情裡她總是佔上風,像個女王般高傲,

沒有勇氣、看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的秋涼,

極度任性又自我地在愛情裡來去(自以為)自如。

無斷轉載他人作品或文字,相當不可取的喔!朵嫣pixnet

我得說,我很欣賞孟妮寫出這麼自私的女主角──因為太帥了!

很難得在言情小說這樣的女主,不會因男主的床上技術高超就失去自我。

(每每看到男的明明令人生氣!但女的一時心軟、加上男主用OO服侍她實在太爽,兩人就重修舊好──啥鬼啦!!!!!!!!!!!!!!!!!!)

絕對推薦秋涼給跟朵嫣一樣喜歡看「有個性的女主角」的書迷!

尊重他人心血,也尊重你的智商。朵嫣pixnet

而《壞男人請止步》的壞男人──關戎其實也並沒有壞到哪去,

就是很一般的言小型的男主角。

有財、有權、有臉蛋也不忘有頭腦、標準的放蕩不羈的公子兒,

這些不都是大多言情小說的男主角基本配備嗎?

要說有什麼特殊之處……就耐心吧?

雖然孟妮在書中把關戎描述得很強勢,

他跟秋涼相處時,看似關戎掌握主權,可他卻是被整得最慘的那方……

連我看了都覺得……這男的真倒楣呀~(噗哧)


喜歡看高傲男主角被虐的人,這本應該可以滿足妳(偷笑),

看他想得到又得不到又不想放下自尊的掙扎,

真是又揪心、又快意!(沒錯,《壞》其實是有個性又很揪心的書!)

前提是──妳要可以忍受書中十分自我且任性的秋涼。

(一定會有人受不了她處理感情的態度,但我覺得她很實際呀~)

請不要因你個人的方便而傷害其他網路使用者!朵嫣pixnet

回歸到劇情的部分。

《壞》在某些描述上並不是完美。

例如秋涼特殊的性格是如何吸引關戎還可以更深敘述。

秋涼「成熟」時的那刻,心境也略不足。

但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孟妮把兩位主角在愛情上對峙廝殺,描寫得很生動!

每一句對白都是利刃,目的就是要讓對方皮開肉綻,直接、粗魯、野蠻,

孟妮在這個部分上做了很棒的詮釋,讓我看得超過癮!

因為這些精采,書中其他的缺點我都可以忽略~~~

無斷轉載他人作品或文字,相當不可取的喔!朵嫣pixnet

接著是其他重點規劃

整本書算是沒有粉紅泡泡的橋段,對,所以不要過份期待。

甚至兩個強硬的主角有小小地拳腳相向的場面。

(不算真正的打架。當初看到時我有點嚇到,想說這兩人粗暴到動手腳了……後來認識的人多些,發現有些情侶偶爾稍稍地運動四肢,好像視為另類的溝通之一……囧a)

有床戲,但僅是點到為止,沒有過多描述。

 十分厭惡書中有「ㄟ」的讀者請迴避。(其實也只有只有一點點ㄟ)

啊啊啊啊啊~~~~盜文退散~~~~~~~朵嫣pixnet

如果習慣看美美地、正統地言情小說,那可以打消租閱這本的念頭,

因為很可能會浪費到妳的錢 XDDDD

但朵嫣是誠心地推薦《壞男人請止步》給各位,這本書的調性實在特殊

請不要錯過它 ^^

尊重他人心血,也尊重你的智商。朵嫣pixnet

PS.

1)我真的很少這麼熱誠推薦一本書耶~請相信我! 04.gif 

2)以上心得以台灣言小角度撰寫。

網路轉載需註明出處與作者,這是很基本的網路禮儀喔~朵嫣pixnet

延伸閱讀:
朵嫣看<孟妮的《相公好不老實》
   <孟妮的《天使惡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