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相隔四年我還會再回來填寫我的書單,哈。

噗浪實在不方便當作書單記錄,且字數格式編輯不便,掙扎許久還是決定回Blog吧!

真要感謝對岸那些文筆絕妙的寫手,讓我重拾對小說的熱情。

其中最最最大的推動力就是她了──海青拿天鵝

我.好.愛.好.愛.她.喔~~~ 011.gif  

所以想寫篇網誌來歌頌她,和我最愛她的作品雙闕心  

既是歌頌文,請原諒以下不受控制的無理智花癡大嬸注意  

 

 

可能會破梗的文案

自訂小雷標籤:古代BG|胎穿|第一人稱撰寫|羅莉戀|言情偏重|又甜又虐

 

我對雙闕只有幾個字形容──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看的小說怎麼辦!!!

 

不過嚴格說,

要計較起來,雙闕不是完美的書啦~

例如:

太過文言文

其實嫌「過於文謅謅看不懂」、「古文白話夾雜略矛盾」,都有,

《雙闕》的用詞之於我這國文造詣普普的人來說,是覺得用字遣詞其實剛剛好,

畢竟真要寫得像古文那這書就不用賣了,還是要顧慮消費市場。

 

女主角面對愛情有些無腦,只想愛情不顧大局

這我同意。

先前在看鵝老師12年作品《嫤語書年》就有領教過(雙闕》是11年,以完結章計算),

雖然我是也是不喜歡那些「為愛情沖昏頭」的情節(抓抓頭),

但後來想想,鵝老師的作品裡言情都佔90%劇情,所以一咪咪瓊瑤戲我還是可接受。

其實我還自我安慰:女主是穿過去後都吃好穿好,被當小豬養,智商退化也是情有可原

尤其啊,

鵝老師在晉江還有附上PS:

本文女主絕對小白,隨波逐流,性格平平,無野心,無大智慧,無穿越人的自覺,慎入!

所以我想對女主角標準放寬點,《雙闕》是可以滿足言情向讀者胃口的!

 

再加上再加上──

書裡極品男主角、極品男配(鵝老師的拿手菜)都太可口誘人了啦!!!

無視劇情或角色上缺陷我絕對做得到!沒有問題!! (顯示為無理智狀態

 

這書讓我最開心的另件事是──我沒站錯隊!!站隊=猜多位男角誰是男主角

耶~~~~~~~~心  

從最開頭的某場景我就知道那人一定是男主角!(不爆劇情)

但後來還是太害怕猜錯,忍不住先看了結局,確認沒選錯人才放心。

因為在《嫤語書年》《白芍》領教過鵝很壞心!會讓讀者站錯隊……還好這回沒有,呼~

不過這次虐男配也相當…不手下留情,挺狠的…真是……痛死我啦~~~~~~~搥地  

 

若不介意有些任性的女主、想看極品男主又有些虐的正劇,可以考慮《雙闕》喔!

絕對值得一看!

 

 

以後有空再補上有劇情心得,今天就寫到這啦~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