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紫砂(苗栗造橋)】 2008.11.15 02:44 am

  

五年前,我意外的得到了兩星期的假期,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一個人前往峇里島旅行,那裡充滿了度假勝地的悠閒與熱情,我放任自己享受著這次旅行,因為我知道,一回國後,面對的絕對是非常龐大的工作累積。

慢慢的,我發現,住在我隔壁一位八成也是來自台灣的男子,似乎在這個熱帶國家「冬眠」著,他幾乎不參與任何活動,不與人交談,不接受日光的洗禮,在室外很難找到他,要不是他房間在我對面,我們可能就會錯過了。

在假期還剩下三天時,我決定要好好的拍照片,之前一直沒請人幫我拍,相機中全是風景名勝與漂亮建築。在海神廟,我正猶豫著要找誰幫我拍照時,他竟然出現了,我毫不猶豫,筆直的走向他。

「先生,可以幫我拍幾張照嗎?你是台灣人吧?」我看到他的神情為難,我猜,他是希望我說:「不願意就算了。」然後轉身走開,但我定定的望著他,不給他任何閃躲的空間。

終於,他點頭了,我一路要他幫我拍,整整照了一個下午,我想,反正他沒事嘛!傍晚時,我以答謝的理由,要請他吃一頓晚餐,似乎沒理由拒絕我,他答應了。

也許是餐前酒多喝了幾杯,他的話也漸漸變多,原來他是因為感情失意,才到這地方養傷。那情感的陰影,讓他一直走不出來。我們聊了很久、很深。

假期的最後兩天,我都沒見到他,我猜想也許他認為跟一個不熟識的女子喝酒聊天,再見面時會很尷尬吧!

最後一天,我依依不捨的告別峇里島,搭車前去機場,一想到隔日要面對的工作,我就想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

沒想到,飛機上,他竟然坐在我旁邊!搭飛機的五個小時中,我和他真的談開了,包括工作、感情和身邊的大大小小事情。

兩年後,我們舊地重遊,不過,這次是我和他的蜜月旅行。

峇里島,我們相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