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陽子(台北八里)】      2009.05.16 02:50 am

從我認識老婆的第一天到現在約四十年,她都連名帶姓的叫我「王××」。

她生氣時,總是音調提高八度,拉長尾音叫「王××」;兩人親熱時,輕柔地叫「王××」。

有一天,老婆去逛街,家裡的電話響起,「喂,請問找哪位?」電話那端傳來女性的啜泣聲:「老公,快來救我,我被綁架了。」生平第一次聽到有人喊我「老公」,我愣了一會兒問:「妳是誰啊?發生什麼事了?」

親愛的,我好害怕喔,你快來救我,快到銀行把錢領出來,不然他們要強暴我。

我對老婆求之多年而不可得的親密稱呼,此時全在耳畔響起,明知是詐騙電話,但我捨不得掛上電話,因為我多麼想聽聽女性嬌媚的聲音,輕輕叫我:「親愛的老公。

後來,一個粗暴的男性聲音響起:「想救你老婆,就趕快付贖金……」我趕緊掛上電話。

這時對講機響了,拿起話機,老婆在樓下扯著嗓門:「王××,下來幫我拿東西。

「是,我馬上下來。」

從此,老婆連名帶姓的叫我,我一點都不覺得刺耳。 

 

這篇文章熊熊讓我想到「只有在雲家莊裡才看得到的洛神酒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