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連結&文案

 

出差回來有一個星期多了,書一直有租,倒是Blog更新被我荒廢了 Orz

Plurk上的“R美女”和“R小妹”在催促我交功課,俺真丟人呀~(遮臉

以上跟《刀狂》八竿子打不著……

先來段租書碎碎唸:

日前看過噗友“豚”推薦飛田的娃娃魚的《酒狂》,所以我對這個新作家有了印象,

但《酒狂》這書我去的兩間都沒進……Orz

而上週看到架上有她的新書《刀狂》時──毫不猶豫立刻奪走!!

深怕晚了一步恐怕要被老闆娘退回去了……

事實證明人不能太貪心吶~~

當天我還借了決明《俏夥計》,雖說是週末,但還有工作未了……

兩本新書果然沒如期歸還……被罰錢了……(哭哭)


嗯……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喔~雖然有點傷人,但……

刀狂》劇情整體上並不吸引我,

但也不會不流暢什麼的,純粹故事類型不是我想看的那種罷了。

娃娃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字句上的琢磨。

娃娃魚在後記也有提到,深怕用詞不當,寫得太現代,故下筆小心,盡量營造古代的氛圍。

例如「對不起」,在書中她是用「對不住」(書現在不在我身邊,希望我沒記錯),

不知道會不會有讀者覺得太過文謅謅,我個人是看得順眼,不覺不適。


倒是《刀狂》部分劇情有些偏向武俠?

嗯……應該是我個人的錯覺啦 @@

但言情的部分不會不足,男女主角互動交心的過程有交代清楚,

只是……無法讓我共鳴……Orz

尤其是男主角對女主角心防去得太快,讓我覺得有些古怪……

可能是他真的為刀劍癡狂,遇到知音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聳肩)……單純的好可愛?


喔~有件事我要提醒──

男主角不是帥哥。

是高大魁偉的「熊男」!!

呃……這個書本簡介上就有提到,我不算爆劇情吧 XDD

所以啦~

非「人帥真好」男角不借書的姑娘請遠避刀狂》!!!

娃娃魚在後記補充該「熊男」有(好萊塢明星)真人代入,請小心芳心破碎。

本人是完全不介意男主角帥不帥、會不會太壯,我本來就喜歡怪人or猛男多些~~(


最後,《刀狂》對我來說……不算好看,但也絕對不會不好看(強調),

相當順的就看完整本書,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例如丟書之類的舉動……),

看得出作者很用心在寫書,娃娃魚的書我會繼續追蹤。

 

PS.補充:

上面有些筆誤。

我說《刀狂》有點像武俠小說並非意指裡面有武功切磋、高手過招諸類,

嗯~應該說,有些描述方式不像言情,比較像武俠風, 但也不會太超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