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試閱

一直想記錄這本,但又一直忘記……(遮臉


我贊同左芸擔心的問題:《婚姻不講「道理」》的確是個不太討喜的「婚姻言情」。

不過官網心得欄有讀者覺得滿意


不過這書我是跟于晴的《有女舜華》一起租借,

時間有點遠,印象十分模糊,以下憑記憶撰寫。


只記得第一章似乎進展太快(可參考「試閱」),

後面有大段都是在描述兩人婚後摩擦,沒有過多的粉紅泡泡,

甚至……整本似乎都感覺不到令我覺得甜蜜的部分。

不過我看左芸的作品,是不介意她有沒有寫出那些粉紅泡泡


如果看過以前我對左芸的紀錄便可知:

她的書的特色就是主角對話多,拌嘴橋段頗風趣,調性輕鬆;

而《婚姻不講「道理」》跟以往左芸的風格不大一樣,

同樣是有大量對白,但卻不如過去那般,雙方比較像在爭論、取得共識

如果是些許橋段還好,

但《婚姻不講「道理」》有大半本書都是你來我往的針鋒相對地辯論對白。

嗯,或許在言情小說裡比較不討喜,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本書名就直接了當的告訴我們:它要說的是「婚姻」

而現實中婚姻關係的確是如此,大小事都可以吵,想要一起生活就得不斷妥協,

上一秒還能你濃我濃,下一秒可以吵到互扔離婚協議書……(菸……其實我不會抽煙

尤其這對言情主角並非戀愛結婚,對彼此了解都不多,

雙方個性都很自我,希望對方能依自己的方式行事,

摩擦之多,可想而知。

 

劇情沒有太多的起伏,有些人或許會覺得乏味,但對我而言還好。

比較讓我介懷的地方,是我不太能理解男主角為什麼喜歡上女主角。

唔……可能書中有描述,而我漏掉沒看到。


整本調性雖然較平淡(又或者該說平實?),不過我能接受,

很高興這次左芸沒有再安排「女主角把男人拱手讓人」的戲碼 XDDD(前幾本都有……

也謝謝左芸沒有為了討好讀者而寫出公式言情。

我不大推薦這本給大家看──除非妳跟我一樣有在追左芸的作品 XDDD

婚姻不講「道理」》比起《這個男人真討厭》讓我覺得好看很多……

左芸加油。


PS.印象中左芸在這本書有留下e-mail,她好像也有註冊pixnet?


朵嫣看<左芸的《惡人絕對要先告狀》
朵嫣看<左芸的《金主說了算》
朵嫣看<左芸的《這個男人真討厭》
朵嫣看<左芸的《沒問題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