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驚嚇得睜開眼,一個陌生的男人站在她面前。
  「麥小姐?」
  她回過神。「對,哦,你是……汪汪汪……」完了,連叫三聲,聽起來像狗叫,糟糕,他叫什麼去了。
  「汪澄頤。」
  「對,是……你好。」她下意識地挺直背脊。「我是麥薇薇。」


──因為在書店瞄到以上劇情,讓我忍不住大笑……於是就把《別怕,親愛的》抱回家!


【簡介】

她知道自己不適合結婚,就算結了婚,也無法給另一半幸福,
但是,她的母親就像全天下的父母一樣──
以嫁出女兒為己任,置女兒個人的意願於度外!
努力的幫她安排相親,就怕她會變成家裡的庫存;
而她也知道反抗無效,更懶得費力掙扎,
就乖乖去相親,反正對方絕對不會看上她這個怪咖,
所以相親時,她盡情的展現自我,露出最真實的一面,
若把對方嚇跑,她也就功成身退了,
可讓她錯愕的是,這回相親的男人不同於一般,
他對她的怪癖一點也不驚訝,更沒有嫌惡,還不時對她親切微笑,
這傢伙該不會對她有興趣吧?
千萬不要,她一點都不想談戀愛啊……

試閱


故事很平淡,但我很喜歡其中的味道。

女主角──麥薇薇因為一次嚴重失戀,於是患上了一堆心理疾病,。除了怕生、畏縮,容易緊張,莫名其妙會做出弔詭的舉動。這樣的女主角在言情小說中該是相當不討喜,但在陶陶描述下卻讓我不會生厭。

就像男主角──汪澄頤一樣,靜靜的觀察她的舉動,甚至有趣。

整個故事就在有點神經質但平穩的狀態下漸漸發展,不會令我感覺枯燥到不耐蓋書。


男主角的姑姑個性很可愛~很像台灣路邊隨便一抓的熱心大嬸,看得我猛發笑。

妖魔女配角──袁佑蓉雖然是個反派角色,但我覺得她說「病人有可能是拿病在消費」的觀點感到有些認同。

我這樣說大概會被罵沒有同理心吧?XD

但…沒辦法~在現實生活中看過許多仗著生病而把自己不理性行為合理化的人……

我是覺得…是人,都會受傷,但也一定會復原,端看自己願不願意。

這樣又讓我想到孟華的《花癡有理


不過陶陶的書對我來說還是太平淡了 XDDD 偶爾看看就好。

別怕,親愛的》我覺得很不錯,但不會再次租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