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好像不少姑娘都在觀望這本書,所以一看完馬上乖乖敲心得。

嗯……我只能說:終於讓我看到一本稱得上是「嚴選」的嚴選小說


非常、非常、非常長的租書碎唸

其實這心態真的很無聊──

我本不打算租閱太多某動物家的書

因為以前某兩件事讓我對該出版社的某些作者、編輯、行銷好感度降到冰點

所以……(學言情小說,聳肩帶過)

不過這次88水災他們有捐款百萬,好感度有提升一點點 XDDD

好吧!來捧場借個她們的新作者看看好了。

起初看到文案就相當吸引我,

翻了幾頁後……作者文采很不錯,對話流暢,讓我越看越好奇,

無奈當時我左攢《小姐您辛苦了》、右抱《高門》──兩本都是熱騰騰的新書呀呀呀!!

只得哀怨把《愛妻無雙》放回新書書架…… 就這麼漸忘了有這麼一本新作者的書……

這個月我總共買了七本舊書……都還沒碰

前天在看過Reena的推薦後又讓我想起對《愛妻無雙》的好奇感,

於是掏了19大洋黑心書店租了!

 

 

不得不說……《愛妻無雙》的故事其實頗老套。

文案上已寫出故事劇情的開端(可放心服用文案),後頭的發展也大都可猜出一二,

但作者季巧細心描繪的鋪陳、轉折讓我頗為驚豔

不同於其他言小作家狀似急就章迅速交代故事,

她用了頗多的章節與事件讓原是「兄妹」的主角轉為「戀人」,

雖說這中間沒有太多的驚喜或起伏,但我還滿喜歡她的敘述。

除了故事的主軸在跑,也添了其他情節來強化整個故事的架構,

看得出……季巧真的是可以期待的「新人」。

不過看她對文字、章節的精熟,我覺得她不像是真的新人 XDDD


只是在閱覽中有一點點小障礙就是……

文藻似乎太過華麗,有點……繞口,

呃,不過這是個人習慣啦~請不必理會。


另,如果主角的個性可以再更凸顯、更有力,

我會覺得作品的可看度又更高。

這又是個人習慣……沒辦法,我就是愛看有個性的主角……Orz


愛妻無雙》個人覺得還滿不賴,少數「狗屋公式」中算得上好看的言小,

推薦給各位姑娘閒來無事時租閱(還是那句老話:不好看不要怪我呀~)。

朵嫣會不會再租閱?

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