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完《正夢》後的感覺。

就……

感覺很虛華的一本言小。

些許劇情透露

 

在《初花凜凜》裡我有提過,岳靖善於描寫華麗異國風,

看她的書總給予我另一番精神上的享受。

只是這次的《正夢》同樣是綺麗奢華,

似乎……有點燦爛過了頭 囧a


寫景的部分較少,

幾乎以大量文字描繪人與人之間微妙的互動,

或是藉由其他事物或細微動作來表現人物的情緒起伏。

這是岳靖一貫的風格,

但這回卻讓我這個呆板大嬸看得有些眼花撩亂 +_+

一定是大嬸的問題!不是岳靖的錯!!


對角色上的琢磨比《初花凜凜少》,

男女主角似乎沒有什麼甜蜜的火花,雖說有激越的床戲。

舊是很熱情、很岳靖的調調,怕羞的姑娘就別看了,這書屬限制級

而據個性上的描述,

女主角就是冰山美人型,男主角就……就是沉穩那種吧?

所以一對冷然的主角,沒有太熱情的互動算是合理。

 

有橫刀奪愛的橋段,

不喜歡「主角當第三者」的姑娘請慎思。


整體劇情不太順暢,有點跳tone(我個人這樣覺得啦 > < 抱歉),

嗯……我不推薦《正夢》,

岳靖的書我還是會租閱下去。


延伸:
朵嫣看<
岳靖的《初花凜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