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前幾天好友蘇菲亞提問:有無其他可推薦的禾馬作者?

當下很衝動跟她說:之前有看到一本,晚點推薦給妳!

後來想想……真的好衝動啊~

因為《玉出藍田》頂多算是舒服小品作品,

倒也沒有到特別推薦的地步,只是我個人看了後覺得有莫名地甜意

 


 

本來我並沒有在追舒格的作品,

只知道她在桃子熊時期有累積一點書迷,

而《五子登科忘了誰》曾有頗多人推薦,但……不適合我的胃口。

(忘了不適合的原因了……忘了記錄的下場)

前陣子沒書可看,十分悶,就隨手抓了《玉出藍田》亂啃……

嗯……這個《玉出藍田》倒是讓我有點吃驚。

 

就劇情、人物特色來說,《玉出藍田》並沒有奇特之處,

劇情是有起伏,但沒有太多亮眼,

但溫文書生跟小歌女之間相處,就是莫名吸引我……自己想來也覺得奇怪。

也說不上到底是哪讓我覺得著迷……總之《玉出藍田》還滿對我的胃。

 

我很喜歡舒格把男主角塑造地真的很像書生,

雖然有點弱雞,卻不會讓我討厭。

 (我很討厭多數言小男主角太溫文,然後又有些過於喜怒無常像個暴君……沒辦法中和一點嗎?)

女主角……我不記得她了…… 囧a


我不確定是否因為舒格寫了一個比較不一樣的男主角,

這本普通的言小才會吸引我……再次抱歉,我分析不出來 XD

 

另,

前陣子PTT有瘋狂討論「古代從事某些行業的女子是不可能保有初夜到16歲」,

所以如果這是妳的大地雷的話,那可以避開這片田。


朵嫣並不會特別推薦找《玉出藍田》來看。

跟我一樣鬧書荒的時候再嘗試就好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