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介紹過笑佳人2014上半年新作《歡喜債》後,

接著介紹我跟她的「定情作」──《薛家小媳婦》!(誰跟妳定情來著

這書是我目前看過覺得最好看的「NP」肉文!心  

是滴,NP,就是一對多……喂,別跑嘛~聽我講完再決定要不要看也不遲呀~

 

一點點劇透的文案:

朵嫣小雷標籤:古代BG|穿越|NP有肉!|言情|布衣生活

 

先嘮叨說點由來。

會認識這位佳人是看到ptt一篇討論NP的文章,

有板友說了句「笑佳人《薛家小媳婦》還比較合理」──喔?!居然有合理的NP這種事?

立即勾起我的興趣!

抖抖貓.gif  

 

先請原諒我尚淺的原創閱讀資歷(2014二月才開始看原創),

看的數量不多,對於原創NP是有接觸過一些,也僅算了解皮毛而已。

排除那些為爽而爽的滾書肉文,

在《薛家小媳婦》之前的NP書我只有看過「迫不得已只好NP」的類型。

(是滴,NP也是有被逼……啊不是強上或輪X喔)

如:福寶《大顏公主》+ 幽幽弱水《眾男寡女》,

都屬「心裡已有一個對象但基於現實被迫NP」……

但重點──後來內心依舊很愛某男卻也NP得很樂!還愛得死去活來~~~~怒  

喵的前面為那個男的虐了那麼多都假的呀?!tk_19.gif  

《眾》就算了…它屬爽文;但《大顏公主》是正經文,我就…真的不懂了……tk_09.gif  

反方OS:啊就NP妳也要跟人家計較忠貞這是要逼死作者嗎?

有時間我再寫《大顏公主》的心得,詳述我為什麼不能接受這樣的NP

所以勒,

合情合理的NP」還真令我期待!(興奮

抖抖貓.gif  

 

而笑佳人沒有讓我失望,《薛家小媳婦》在NP間的感情的處理上真的有說服我!花  

雖然作者文筆不是頂尖(我知很多讀者對古文文筆要求較高),

但她將女主角對每個男角不同的感情描繪得很引我入勝,

羞怯、掙扎,又情不自禁、半推半就之下跨越世俗禁忌,

可以感受到女主是真的將每個男角都放在心上。心  

但要說「愛」,這算是這文著墨不多的部分吧?(抓抓頭

不過嘛,《薛家小媳婦》本就不算正劇,帶點惡趣性質的NP文,

該說笑佳人風格就是如此,惡搞的趣味文筆

可以輕鬆看又不會讓妳覺得這是篇看過就算的爽文;

可以黑皮呷肉肉又不會讓妳覺得只有肉沒有主食和配菜。

我好愛她!心  

 

想看高水準的甜蜜NP小文別錯過《薛家小娘子》唷!

 

PS.因目前對岸時機敏感,《薛家小娘子》當前為鎖文狀態……唉。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