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篇好碎唸呀~

澗瀾半世清情》是我第二本看完的原創。

當時嘛…得承認,基於某些水土不服之故,我還是滿排斥原創小說中某些設定,

半世清情居然能讓我看得完,且至今仍讓我有偶爾重翻,

所以我覺得……可以算是本還不賴的書……吧?

 

文案好長!我很不要臉借用『PTT ,請自行決定(反正我也有小劇透

 

小雷標籤:穿越|虐文|甜文|有肉|童話文(?)

 

雖說《半世清情》故事格局老套,

有大半篇幅很緩慢,基調相當壓抑,卻也是吸引我之處。

我就是喜歡身份懸殊的男女主角,在平凡的生活中一來一往,到日久生情,

再到各自堅持,最終得償所願。

除去又虐又甜的瓊瑤劇橋段,

文中細水流長的愛情點滴是我最喜歡的描述,也算是半世清情的看頭吧?

若覺得太拖拉,建議跳著看,要一直到中間才有明顯的感情戲。

至於肉的部分嘛~還不錯,雖沒有很多但我有滿足感。emo06.gif  

如果想看虐戀又有肉的文來調劑身心,半世清情》可以考慮看看。

但我沒有很推這文喔老實說

 

不過我不喜歡常常原創出現清穿到康熙兒子身邊會不小心沾惹其他皇子……emo04.gif  

還有呀,雖然我很愛很愛男主角霸道點,但……

發起瘋來六親不認這種我誠懇建議掛個精神科看一下,請不要放棄治療……emo01.gif  

反方OS:哎呀~很理智的話哪有妳愛看的虐戀文??

後面幾章開始劇情偏凌亂,可能是某人大限快到,作者快掰不下去了;

重點在結局……那個結局…………

啊!

啊!

啊!!

這才我第二篇原創小說耶!

是有必要這樣招待我這個新手嗎?!搥地  

word05.gif  ── 搥地  搥地  搥地  

就不爆結局雷了,不過大家也該猜得到,我提示太明顯了,但我有把字色調最淡喔!06.gif  因半世清情目前在晉江是鎖文狀態,沒辦法提醒大家看到後面哪一章可以即時跳坑自保,免得被結局……唉。

 

 

還有,如果看書跟我一樣有不可拍打餵食的逆鱗,請小心以下幾點劇透重點

反瓊瑤、討厭劇情太拖拉、不爽主角是菟絲花或小寵物、厭惡主角像小媳婦只會自怨自艾委曲求全、無法接受主角身體不忠貞、看不慣為愛情瘋狂到殺人跳崖等等之類不理性行為……

以上,請小心避過本書吧 注意  

 

後來這書啟發我幾個以後找原創的大概原則:

1:少碰跟「雍正」有關的書。

2:避免主角跟「康熙、雍正」有關的書。(跟1有啥不同?

3:留意任何主角是歷史人物的書──除非確認結局。(啊不就1跟2?

4:還沒想到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