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這麼快就寫這文的心得──怕被當作「熱愛NP文份子」!

欸?不是我歧視NP文啦!我是很愛NP的呀~(emo03.gif  )只是前一篇才介紹過了嘛,

但我確定至少一年內我都不會想再翻《穿越之降夫記》,

若不先記錄下來我怕感想我會忘光光,所以就先敲這本吧!

以下內容「怨氣值」破表!請慎入~

 

懶得遮掩的文案:

 

男多女少,一家一妻。

南唐新帝初登大典,急需聯姻來穩定各個世家舊臣,

小郡主扶搖也被賜了婚,

皇帝對她說,這家三兄弟,要是能降服了,軍權大大的,

她鬥志滿滿,

接過聖旨才發現,這特麼不是昔日的世仇今生的冤家嗎?

 

女主:皇舅舅,換一家行不行?

小皇帝斜眼:降服不了嗎?

女主內流滿面:手到擒來!

男主們:……

 

自訂小雷標籤:穿越|女尊社會|NP|肉渣渣|內有瘋狗

 

雖然那文案頗小白風,但有勾起我的好奇,所以扔下落落長的待看書單就先讀了起來……

………………然後,我後悔了……我看了三小02.gif  

這到底是……什麼書啊?

是NP爽文嗎?但又讓我爽不起來……連隔靴搔癢的感覺都沒有!怒  

 

打文章一開始,女主角毫不遮掩的小白的行徑真是倒足我的胃口……emo04.gif  

都是個已及笄的郡主了還那麼我行我素、粗聲粗氣、不懂禮教??

後來作者有用劇情自圓其說:都郡主她娘寵出來!

……好個穿去古代開了金手指兼當怪獸家長的穿越老媽!第一次看到!z1.gif  

對,穿越的不是女主角,是女主角她所向披靡的老娘

好吧,那算了。

既然女主角不對胃口,我看男角可以了吧?

好歹是篇NP文,就把重點放在NP上灌溉下我的粉紅小花也是無妨。

……只是,我翻了好幾章………又等了幾頁──眼看都要到最後一章了!

只見那中二女主在眾男子之間繞來~繞去……

這會兒繞到文章都要看完了我還是沒搞懂──她到底喜歡誰啦?!(WTword05.gif  )

每個她都沾,但每個都不愛,以致男角不多但描述都很膚淺,

女主不愛就算了,文內描述感情的互動部分少到幾乎可說是沒有感情戲emo04.gif  

 

肉戲是有上肉渣,但愛情戲連渣渣都沒有──就連女主她老媽情史都比女主還精彩好幾倍!

更尤其我搞不懂女主起先對逼婚態度相當抗拒,

後來又變不得已只得硬著頭皮被趕鴨子上架,

接著日子久了就坦然接受、隨遇而安……這中間是不是少了什麼劇情轉折還是我漏看了?emo01.gif  

然後我在敲這文時忽然像夏洛克.福爾摩斯發現線索般領悟到──

噢!老天!

我懂了!

《穿越之降夫記》是只有NP當主旨但沒愛情戲的原創呀呀呀~~~搥地  

搞半天是「婚後家常」文啊?(非婚後戀愛。後來我研究作者留言,又該說女尊爽文

那這算什麼降夫??

是女主「降」那幾個還是她最終接受事實「被降」我請問下?

作者妳根本就是……胡鬧!tk_19.gif  

 

除了上述抱怨女主角個性小白、愛情戲乏善可陳之外,

女主唯一算有明顯掛心上的男角居然是精神不正常,發起瘋來只會自殘逼旁人就範……

而偏偏女主對旁人都無情無義,唯獨此「肖告」她無法割捨(但又不是愛),

只得化身老媽子就近照顧,任對方予取予求……

這是傳說中的聖母光環嗎?我、我看到那個光惹!tk_03.gif  

我最痛恨這種要死要活的噁爛戲,

更甭提整個文諸多劇情前後兜不攏,擺明作者是寫一篇算一篇……雷死我啦!搥地  

 

好啦,其實作者有解釋她在碼穿越之降夫記》過程中並不順利。

除了連番的私生活出狀況外,

我猜她可能原本想寫有點肉的NP文但好死不死遇上了打黃政策,

所以穿越之降夫記就成了我批評這般……四不像文。

要肉沒肉,要NP沒NP,要劇情卻不知所云……

 

總之我看完只覺得好後悔,

生命短暫分秒可貴,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浪費時間,還是當斷即斷呀~~~搥地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