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四姐我有諸多抱怨,她在台灣的筆名叫「糖耳朵

但對這《浮圖塔》只有三個字:不錯看

這是我「公公(宦官)」初體驗,相當滿意。

不過「好看」只是個人感覺,因為我肯定會有一半的人看《浮圖塔》會中途棄文!

哈哈哈哈~

emo04.gif  

 

有吸引到我的文案:

 

沒有溫暖的心,卻有世上最動人的眼睛。

他是惡鬼,也是佛陀。

 

小劇透標籤:架空|言情|宦官|1vs1|有肉渣|有甜有虐

 

尤四姐啊,我對她是又愛又恨 heart03.gif

她文筆很好。在我心裡,尤四姐跟海青拿天鵝的文筆可算旗鼓相當。

我最愛看她筆下的愛情,細膩不馬虎。

尤其是「似有若無 → 曖昧 →明朗」的感情軌跡是她拿手好戲。heart02.gif  

但  是  啊  但  是……

成也感情敗也感情……heart03.gif  

她的文精彩都在愛情部分,可是每每在轉折要開始虐的當頭就不會控制力道,

一定會狗血過頭也是她的……特色……每次都把我氣個半死……emo04.gif  

前面寫那麼好,全都被後面拖垮!功虧一簣啦大姐!

kill01.gif  

先前看過她寫的《寂寞宮花紅》被炸到棄文之後,決定近期不看她的作品。

先追完其他落落長的書單,以後書荒時再說再研究這個瓊瑤二號

後來看到PTT板友簡略介紹題材有點鮮的《浮圖塔》,一時忍不住決定先睹為快!

因為當時不知原來原創還有「公公」題材……

 

一翻《浮圖塔》我就停不下來了……好好看喔!heart01.gif  

前面寫得真好。

帶著禁忌色彩的情愛,實在…實在讓人坐立難安!!emo06.gif  

啊你們不要想歪啦!雖然朵嫣我思想邪惡,但這文前段都很清水!而這文也沒上太多肉,大家安心服用~

劇情一下甜、一會虐,尤四姐真不愧是曖昧高手啊!

而看完最讓我訝異的是──這回尤四姐居然沒有像以往瓊瑤上身!emo02.gif  

當然啦,劇情是有瑕疵,不可能沒有。

有些地方還是轉得滿硬,尤其要接結局的前幾章,應該還可以設計的更好?

但我不管啦~(不理智狀態tk_09.gif  

至少不會讓我不耐、想棄文,沒有虐過頭的尤四姐我就可以接受!

 

嘮叨下人物的設定。

我們的女主角是個還沒被剛歸天的先帝享用過的小小妃子,

男主角是遊走前朝後宮來去自如、人人都又敬又怕的東廠掌印太監──是的,男主是個公公。

因為男主的特殊身份勾起我大大的興趣。

但女主角不太討喜,挺呆笨,談吐也像一般民婦而不是官家小姐。

可我想就是因為女主單純的個性,才會吸引在皇宮裡打滾多年的油條男主;

而我們的公公男主角嘛~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可能會略嫌不夠腹黑?不夠狡詐?不夠陰險?(因為後來看別的公公文有把我驚嚇到…

但我很滿意他的人物設定。

雖然人家是公公,但做事很氣魄、沉穩,像個男子漢,花  

而我對「男主角」的要求也就只有這樣,所以我很滿意。嗯,就醬。

 

然後啊,

本篇文章開頭我有說:可以肯定,一定有人看到中途就棄文

唔,

如果看了我這篇讓妳花時間爬上《浮圖塔》但是看到某真相曝光後導致妳想摔東西……

請大大息怒!(猛虎落地式……不知道什麼是「猛虎落地式」請google

因為不想破會大家閱讀驚喜,所以本篇心得都寫得相當隱晦,

希望能誘騙大家去看《浮圖塔》也成功讓大家棄文!注意  

哈哈哈哈哈哈~~~~

emo04.gif  (蛇精病

 

PS.可能有人注意到我文章底下都有自訂tag方便大家搜尋全站資訊。我有個tag叫「主角殘疾」……我有在想要不要把這tag放上去……(思考)……啊,看過《浮圖塔》的人應該懂我在講什麼日01.GIF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