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肋

就是我對輾轉忐忑這兩篇的感想。

以下就不客氣直搗劇情了。

 

【福氣妃】

文案:

一個良家姑娘玩轉後宮的那些事。

 

小雷標籤:穿越|1vs1|宮廷候爵|肉渣渣|輕鬆

 

會看《福氣妃》是因為它月初完結,在完結書單裡頭瞄到。

當時剛看完《雙闕》心情粉美妙,想隨便挑篇文踩個雷,就選上了《福氣妃》,

而它也沒有讓我失望,是真的頗

雖然分類是「輕鬆」向,但我覺得這劇情才不是輕鬆──根本胡搞!怒  

 

開頭就是穿越女主因不可抗拒之由(作者轉很硬)被逼著女扮男裝上朝,然後被皇帝看上,

接著就被下藥迷昏,第一次就送皇瓜享用了……(雖然荒唐,但到這邊我還勉強接受

完事時昏迷的她還不忘用力抓了一把奪她清白的混帳「東西」,意思意思報個仇。

清醒後也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就迷迷糊糊的過日子……

直到某人言行上的調戲她,懷疑對方可能是那日吃掉自己的淫賊,

便纏著對方要他脫下褲子讓她看看那人某處有沒有被她抓傷……

 

噢我的天啊!!!!!!!!女主角粗魯沒氣質是本人的超級大地雷

我看了三小02.gif 

 

看到這邊覺得轟天雷的人我很高興達成我的任務──不要花時間去踩這雷!

如果也覺得劇情很雷但因為作者文筆很好決定再給她機會的人,

除非妳想看老套的正經後宮文,不然就早早棄文吧 XD

話說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是太子的番外,本來想看最後會不會變成NP文……極品男配不選,挑根會跟別人上床表達妒忌的皇瓜他喵的你這個女主真的是眼瞎了!

雖然女蠢男渣,《福氣妃》前面是真的寫得很逗趣。

會讓我想起孩童時聽說書廣播劇的回憶,輾轉忐忑確實是有營造出輕鬆氛圍;

但女主進宮之後就開始唱老調了,沒啥新意。

原本呆笨的女主除了侍奉皇帝,還像換了腦袋似邊分神跟其他人宮鬥,就這麼轉性了!

氣勢凌人、手段靈活又油條,我都想請問是又穿了什麼現代狠厲女CEO上身了嗎?

還有女主跟男配後面根本莫名其妙,寫得那麼深情動人,出場次數卻少得可憐,

這男配是抓來跑龍套的臨演吧?emo01.gif  

中後期文章的調性也變了,前頭的趣味也弱了不少,

就算作者欲表達「女主後宮成長記」也無法說服我。

如果想看逗趣搞笑文,我不太確定「前半期」《福氣妃》算不算能讓人開心,

且這不是童話文,不用期待皇瓜會變忠犬。(起碼在故事「完結」前不用想太多

雖然福氣妃罵了很多,但我有看完,給個及格再多點的分數吧。

tk_28.gif  

 

 

【寧當公爹妻/良姻】

文案:

朵嫣:懶得找。

 

小雷標籤:重生|1vs1|肉渣渣|偏宅鬥…嗎?

 

好啦,因為愛看禁忌戀,所以瞄到這書名就接在《福氣妃》後頭看《寧當公爹妻》。

結果……

就是一個老男人仗著自己男性魅力誘拐少不更事的少女虧她還重生過然後吃乾抹淨──沒了。z1.gif  

本來還滿期待這個禁忌題材,而輾轉忐忑文筆依舊洗鍊,但就是不吸引我。

如果跟我一樣為了書名而看,大家要對作者有信心──因為她一定會讓妳失望謝了  

公爹?!公妳老word05.gif 還差不多!!!怒  

前頭埋虐梗的技術雖不差,但後面解謎卻不好吃,有種「啥?就、就這樣而已喔?」;

到後面轉折要開始虐的時候更是……不知所云,讓我完全沒耐心看下去。

只看到女方發瘋那邊,就受不了直接跳後面看結局了事。

tk_28.gif  

 

總結,

輾轉忐忑文筆不錯,可她寫的故事嘛~要看個人口味跟耐性了,

書荒到不行再考慮吧。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