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才買了鵝老師的『《雙闕》』繁體版,沒想到八月初就可以收割她最新的《思美人》,

這兩個月雖然過得動盪不安,但我好幸福呀~~~花  

 

沒有文案所以朵嫣自編小文案

 

就是講個現代女大學生穿到了春秋時期的楚國,

努力在語言不通、觀念不合的古代社會(宮廷?)想辦法回到現代……沒了!

  

自訂標籤:歷史文|穿越文|言情文|文言文|宮廷候爵

 

思美人》跟《雙闕》算是姊妹文,我想。

因為設定都是同個時代,但兩者故事、角色沒有關連,單獨閱讀沒問題

只是看不習慣《雙闕》太過文言風格的讀者可能要考慮下再跳坑。

很一貫鵝老師的風格──故事走向重言情心  

主軸都圍繞在男女主角上,也有描繪當代古人的生活細節,很有趣;

宮鬥……只能算有一點點點點吧?可能比重要比《雙闕》來得多些,但絕對不算宮鬥文;

不過這次的「格局」並沒有《雙闕》那樣盪氣迴腸,戀愛部分也是,沒有那麼濃烈,

所以如果期待《思美人》會像《雙闕》那樣讓妳粉紅小花朵朵開,或許會失望唷~搥地  

可能因對岸政策關係,鵝老師的感情戲雖然向來沒什麼肉但也受影響綁手綁腳而寫得不夠……甜?不夠精緻?(連鵝老師都有點哀怨:這要寫肉嗎?寫了又看不到……cat03.gif  

我是還好,《思美人》整篇看下來我算滿意。(《雙闕》仍是我的原創第一名!

篇幅不長,在晉江正文也才87篇而已,建議當小品來看就好

所以我沒有給予「推薦」評價,如果妳也是鵝老師的粉絲建議這次別期望太高

 

故事跟角色是歷史人物,請注意自己的地雷,尤其是中文系跟歷史系的各位…… emo01.gif  

女主這次沒有太過腦殘,請安心服用。

前面提過,礙於對岸國家政策,所以《思美人》連肉渣都沒有……heart03.gif  

只能期待繁體版鵝老師會佛心補上一些……不過她本來就不著重在肉,哈哈……heart03.gif  

 

以上無關劇情心得,

接下去有些微劇情透露喔,不想被破壞一些小驚喜請就看到這吧 XD

 

 

 

 

 

 

 

 

 

 

最最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沒有出動極品男配來虐人!emo05.gif  

耶~~~~~~~~~~~讚美鵝老師!感謝妳終於放過我了!!!!!

啊,《思美人》還是有男配啦,應該不只一位,呵呵~

但不會讓讀者站錯隊,

也不會讓妳看完文章還心心念念男配會不會活得不好、飯有沒有吃飽、穿得暖不暖……emo01.gif  

一看就知道只是出來陪襯跑龍而已,相當好!

謝謝各位男配賣力演出,你們可以下去領便當跟工錢了。

……不得不碎唸……《雙闕》和《嫤語書年》男配真是虐死我了!!!怒 怒  

所以在看《思美人》我一直提心吊膽……「不要站錯隊不要站錯隊不要站錯隊」……

emo04.gif  (不過是看個文章,想好多喔妳……

 

那個……看言情文啊……最最最一種劇情……

就是男女主角各持己見,不肯讓步,甚至鬧到要決裂之際──此時來個攸關性命的事件!

於是乎兩人頓悟人生要把握每個當下」的真理

雖然之前問題點依舊存在沒有解決

但雙雙即刻放下堅持,決定什麼也不管,定要共相連理~~~(接著後面通常都是上肉

……

…………

挖勒!

哩馬喀厚啊!

人生本來就要珍惜每分每秒,一定要到有事情發生了才想到這個道理喔?

這種劇情轉得好硬!

爛透了!

不喜歡!不開心!

wth01.gif  

……嗯,

我們的《思美人》也有這種戲碼,

但好里加在,鵝老師並沒有寫得那麼無腦,

不過我得承認她筆下女主常常很感情用事,讓我很想對女主揮一巴掌再罵一頓!怒  

所以有說服我,接受她安排的轉折。

該說說服我的點是她有寫出「雙方退讓的誠意」,所以……這次我沒計較太多。

嗯……這不算愚粉行為吧?

 

啊……看完有點失落,不知道今年還能不能再看到鵝老師的新文呢?

老師快趁暑假寫吧~~好想看喔~~~~

arrow
arrow

    朵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